小狐吃小花

有的坎儿迈过去,就是一瞬间的事儿

关于一点点小猜测

以下是自己的一点点小猜测,看看就好,别当真X

内含剧透,没看完前面dlc的可以不用点进来)

△:仅建立在勇哥非卧底基础上。

先分析一下新出的王勇DLC,时间线是张红君事件之后,这个时间应该是真实的。

也就是说,勇哥甚至比青春更早知道督春这两个人,如果仔细查了,勇哥知道的线索或许比青春知道的多。

同时,这封匿名信也暴露出很大的信息量。
刘sir这一路摸着线索,应该是有人引导,不仅是芳姐。

看匿名信的语气和内容,可以推出几点。

1.书信者可能对刘青春有特殊感情。(小概率)

2.书信者需要借助刘青春去帮忙达成某件事。

3.书信者对刘青春十分关注,甚至可能每一个案件ta都知道。

4.能够进出赵卫材家,在张红君家见到无眼女人,书信者极有可能是女心或者古拉格的成员,因为某种原因背叛了组织(也可能一开始就不忠于组织。)

5.书信者有一定权利,或许在警察局有内线,能得知勇哥来此处查案。

我个人偏向于,书信者的性格并没有信中“我害怕极了”这么胆小,当然也有可能是我想多了。

这个就生草了。“你就是王勇吧,我知道你。”这个语气,我个人认为是芳姐写的。(尽管“熏呼鸡芳姐”现在还不清楚是否存在),反正和上边那个书信者不是同一个。联系青春中毒、精神失常、四月十六日,帮忙,大致可以得出几个猜测。

1.刘青春可能早在孙美琪案后就已经受到孢子蘑感染,精神出现问题了。

2.四月十六日前不能帮助青春,可能在暗示勇哥在那个日期之前,因为“王警官”的身份,无法真正帮助到青春。

3.四月十六之后……勇哥被炸,估计是假死(仅猜测),是为了骗刘青春,“王勇已经死了”。这一点之前tag里很多大佬都有推断,如果说郎威dlc后勇哥八成死了,那么新dlc出来后,勇哥八成没死。

那么现在有个非常非常离谱的猜测。

如果青春需要勇哥走暗线帮助,那么只需要骗过其他人就可以了,但瞅着架势,好像非骗过刘sir不可。青春是个刑警,不太应该存在类似于怕演戏演不好暴露之类的问题。那么只可能是因为两点。

1.警察局有内鬼(这点已经实锤了,而且还不止一个,只是不知道局长有没有问题。)2.(纯粹我自己脑洞大开,闹着玩)既然局里有人能下毒,那有人能够监视刘sir的思维也说不定可以吧。(胡说八道)虽然很扯,但都出现了金凤凰这种开挂超能力者,监视思维也没什么吧……(理不直气也壮)

在刘sir心中,勇哥是很重要的人,从警校一直到刑警队,就算再怎么说探案时要专心 ,也不可能直到小马歌舞厅勇哥出场之后,青春的内心独白里才出现勇哥。

而且几乎只有在刘青春dlc,八重塔里勇哥才出现的比较多。那会不会是因为勇哥已经开始有意识地避着刘sir,减少出现次数了呢?那警察局这个内鬼,估计其中之一和勇青两人关系是非常熟悉的了 只是勇哥一时还不能判断是谁而已。

当然,目前我们还有很多是不知道的,例如汉代线,古拉格(Q叔也在新dlc里征集意见了)。既然明信片上说勇哥去苏联后暴露了线索,再加上刘青春dlc里,青春对着照片说“王勇从苏联回来后一直要查苏联富豪的女儿,局长没让。”那这一切,包括古拉格,和那个“女儿”也都脱不了关系了,甚至可能和没眼睛的女人相关(虽然一个有眼睛,一个天生没眼睛)。

有个推测

我估计王勇dlc出了之后,青春精神失常石锤(草),后续估计会减少以青春为视角的案件,甚至可能全部由勇哥顶上(不太可能,但这样最好,起码证明勇哥没死)。


还有就是,今天我心血来潮,重新玩了一次刘青春dlc,隐约猜到……

可能刘sirDLC时间线在郎威、也就是四月十六号之后了。

因为青春在抽屉里发现了勇哥的帽子,而且是带血的。和郎威dlc里发现的一模一样。
再联系刘sir的记忆

“怎么会出现在我这儿?”

青春啊你可长点心吧,这不是你自己拿回来的吗。在梦里青春完全不知道勇哥已经被炸了,一可能是不相信自己在做梦,二可能是精神已经错乱到忘事儿的阶段了(草)

而且信(还明信片来着)说“你没在做梦” ,青春懵逼“我怎么会给自己这样的暗示。”也可以看出,青春“理智”的部分在告诉自己,自己不是在做梦,一切都已经发生了。

当然也可以理解为,这是预知梦,通灵神探刘sir在告诉自己这是将要发生的事(但我觉得可能性不大)。

总之 哎……刘sir精神失常,很可能之前得到的许多线索、推算出的真相不一定完全正确。Q叔这招可太狠了,差点把我三观搞碎。

现在也只能等新dlc了,第四季应该是要完结了吧(不舍得) 但也希望刘sir勇哥能赶快搞定这一堆事儿,还是悠悠闲闲当回警察局普普通通警察好啦。

评论(6)

热度(30)